close


蔡政府擬對退將與卸職政務官,祭出更嚴格禁令,15年內不得至大陸參加政治性活動。2018航空累積哩程但暑假到來,年輕人卻湧向對岸,參與各種各樣、不同主題和形式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,用實際行動投下兩岸交流贊成票。



近一年來,在兩岸政治關係明顯轉冷情況下,兩岸各種形式的青年交流活動卻空前熱絡,尤其在大陸以「一代(青年一代)一線(基層一線)」作為對台工作主軸下,台灣青年學生到大陸進行的交流,已成兩岸關係發展的新亮點。以湖南衛視為例,這家以選秀節目與電視劇在台灣享有高知名度的電視台,暑假招募台灣大專院校實習生,報名踴躍但僧多粥少,各傳播、表演學系如有學生入選,對老師及學校都是莫大光榮。

與此同時,兩岸青年交流也擺脫排排坐聽大陸官員講話的刻板形式,改到基層實際體驗工作。今年有台青直接到大陸4大國有商銀,學習大市場銀行的經驗;也有台青到浙江鄉間,從企畫、考察到執行一手包辦,看怎麼從產地把水果結合旅遊行銷出去。不少台青說,兩岸局勢雖然緊張,但青年無須太過顧慮和擔心,要敢想敢做。在這個階段,我們可以發出更多的真實的聲音,讓社會各界聽到,「我們可以不斷地嘗試,即使有所缺陷,也有修正的空間。」美國實施聯邦制,各州政經制度有別,民眾除用手投票選出官員外,還能用腳投票,搬去自己喜歡的州;當蔡政府無視大陸的經濟發展、阻礙兩岸交流,加上藍綠政治惡鬥令人厭煩,台灣年輕人也正在用腳投票。(旺報)

信用卡機場貴賓室使用信用卡預借現金a學生信用卡申請資格>2018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coxmannisr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