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記者陳立勳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今(30日)召開領隊暨總教練會議,各球團對於一軍登錄人數問題進行討論,確定明年球季將增加到26人,針對這個部分,統一7-ELEVEn獅領隊蘇泰安表示,希望逐步增加一軍人數,未來讓更多年輕球員有更多機會,對於這項改變樂見其成。

▲統一獅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蘇泰安指出,今天經過4隊共同討論,最後也都得到共識,因為今年二軍例行賽增加,二軍勢必需要更多選手,因此以逐步增加為努力方向,未來希望讓更多年輕選手有上到一軍的機會。

根據中華職棒現行規章,一軍可登錄25位球員,球員如果從一軍降到二軍,之後想再重回一軍,必須經過7天的時間,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今日在會議上提出,希望一軍登錄人數能增加到28人,而每場比賽出賽人數維持25人,能有3位球員的彈性運用空間。

▲統一獅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今日會議中做出決議,由代秘書長王惠民代為轉達,他表示將從明年球季開始,各隊每場比賽登錄名單從25人變成26人,但賽前提交出賽名單仍為25人,球團有共識把28人當作未來方向,究竟之後如何調整,還需要經過討論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



















新竹火鍋推薦 平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團購美食中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和火鍋料宅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宜蘭團購美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秋烤肉食材 八德

中國時報【周思宇、周毓翔╱台北報導】

放眼2020年立委選舉,時代力量發下豪語要搶下10席立委,其中區域部分更瞄準國民黨立委選區。不過,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昨天表示,時代力量應該會搶到民進黨的票,跟國民黨無關,對於時力的說法,他認為是「不合邏輯」。

時代力量已在部分縣市設立地方黨部,積極布局2018年縣市議員選舉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,更劍指下屆立委大選,宣稱不分區加上區域立委,目標要衝上10席立委。

徐永明昨受訪說,時代力量作為新興政黨,有穩定的支持度、表現,若以目前民調來看,時代力量有10%至15%的支持度,以此推算,2020年訂下10席立委的目標「也算合理」。

徐永明指出,國民黨現有30多席,時代力量有很大的空間能夠成長,時力在區域立委的部分將鎖定國民黨立委選區,而不分區選票也有發展空間。

時力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則補充,第一步規畫是在全國各地成立黨部,希望能找到更多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人加入時代力量。

針對徐永明的談話,林為洲判斷,用意是對時力內部做信心喊話,「不然,完全不合邏輯」,民進黨跟時代力量是大綠跟小綠,小綠長大,大綠會減少,這是基本邏輯,搶來搶去是搶到民進黨的票,怎麼會跟國民黨有關係?他也呼籲時代力量,「選舉不是用喊的,要靠實力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表示,每個政黨都有各自發展目標,也會在各自優勢選區提名立委,但如果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彼此未協商、各推各的,恐怕只會自相殘殺。

蔡適應指出,立委提名通常是高知名度或是深耕地方的議員,政治人才沒有10年、20年培養,很難一觸可及,時代力量必須思考有無找到參選的人才。另一種情況是,剛在2018年議員選舉有斬獲,2年後卻又轉戰立委,這樣選民怎麼看?他認為時力的立委選舉應放在2024年。

2017-01-051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「我們要改造的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腦袋」由交大畢業生組成的「美感細胞團隊」3年前發起教科書改造計畫,讓設計元素進入原本呆板的教科書體系。今年團隊將進一步發動全台教科書革命,將攜手出版社,從原本國語單科變成國英數社自5科,希望抓緊107課綱上路機會,走入正式體制。目前體制內的教科書審查,與一般設計接案相比較為繁瑣,讓設計師不容易參與其中,在無送審狀況下,「美感教科書」一直以實驗教材的形式贈送給願意合作的學校。這次將和康軒、南一等出版社授權提供內,展開第二季募資計畫,目標集資350萬,並抓緊107課綱上路時機,走入正式教育體制。美感細胞共同創辦人陳慕天表示,台灣從小就不重視美感教育,小學生2、3年才去一次美術館,甚至很多偏鄉小學的孩子沒機會去美術館,他坦言,「這樣的美學教育是失敗的」,導致這些學生長大後變成政府官員,創造出「中華民國美學」,作出毫無創意、缺乏設計感的廣告傳單,「台灣並不缺好的設計師,要改的是百分之九十九台灣人的腦袋。」陳慕天表示,台灣的學生一天有三分之一的學生都在唸書,等於扣掉睡覺時間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唸書,團隊成員因此將腦袋動到教科書上,「把無聊的教科書和遙遠美術館放在一起」,在拜訪設計師和學校的過程中,設計團隊不斷碰壁,最後成功將設計過的國語課本送到新竹縣香山區大湖國小。康軒出版社表示,傳統課本的滿版設計,在閱讀的感覺上不是那麼舒服,新設計的課本留白的空間更多,有助激發孩子創意思考的空間,能發揮原有教科書上的教學功能又能兼顧美感設計,讓孩子覺得看起來很舒服、很有趣,「這是一件好事!」康軒出版社也坦言,目前政府在教科書上的法規,對新版設計來說仍有許多限制,像是美感教育的國語課本中,就設計出字形中「撇」、「豎」的貼紙,讓小朋友可以自己拼貼出不同的字,但附件附錄處理原則要求限制貼紙和卡紙的使用,擔心會箝制小學生的思考空間,「如何讓法規鬆綁找到美感設計的空間,是現階段需要討論的事。」
929EC9B46A504FCF
arrow
arrow

    coxmannisr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