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7年01月18日 18:17



圍爐年菜 台北▲公視董事長陳郁秀(左)與總經理曹文傑火鍋吃到飽淡水。(圖/公視提供)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公視自2月份起推出「多元台灣 傾聽與擁抱」系列節目,橫跨兩岸、日本、德國製作,涵蓋紀錄片烤肉食譜、電影到深度報導、新聞、兒少新聞節目等,從不同的故事與角度去感受台灣這個充滿複雜歷史的島嶼,更希望透過不同節目讓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根的人們,從不同的過去走向更好的未來。

▲公視推出「多元台灣」系列節目,圖嘉義 火鍋吃到飽為《紀錄觀點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今(18日)表示,在新的經營團隊上任後,將進行盤點,從台灣、國際、策展、新創等面向做思考,提出有架構、有脈絡可循的3年節目規畫。她在擔任文建會主委時,深覺「台灣是一塊寶,沒有被大家所認識,沒有被大家所磨光,希望長期耕耘後,透過電視,專業工作者將台灣文化磨光成鑽石,讓民眾與國際認識鑽石台灣」。

▲「多元台灣」系列《再見原鄉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另外,她積極拓展與友台合作,首開與民視合作,除了跨平台播出公視節目,未來將洽談技術、內容的合作;並引介公視培育出的優秀影視人才,與友台合作。她的最終願景是:「希望公視能變成品牌台灣,備受國際肯定。」

公視第一季推出的「多元台灣 傾聽與擁抱」系列,是以策展的角度來做節目整體包裝,讓民眾再一次了解台灣的多元文化,並直接地、正面地面對「認同差異」的議題。自2月2日起,將陸續播出相關紀錄片;2月12日起還有「經典電影院」時段;2月22日起,將連續四週播出《從德國到台灣-轉型正義之路》系列報導;2月25日也將播出《台灣吧》合作的轉型正義相關影片。

桃園 海鮮吃到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coxmannisr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